恩阳区:践行初心使命  培育高素质农民

2020-09-25 18:0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张彬武 巴中频道 白川东

     9月15日,以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产业扶贫带头人为参训学员主体,由恩阳区农业农村局主办,恩阳区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办的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正式启动。据悉,此次培育分为生产经营型和农业技能型两个类型,培训时间为15天和7天,共282名培训任务。

     恩阳区高素质农民培育采取“一点两线、全程分段、线上线下、实训实习”相结合的模式,紧紧围绕涉农惠农政策、农业实用技术、现代农业经营管理、农产品电子商务等和“三农”事业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农业生产技能、经营管理理念和信息化运用手段,帮助他们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树立品牌创建意识,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农业产业提供人才支撑,让农民真正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