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消防联合部门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检查

2020-11-27 17:3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杨露 巴中频道 白川东

    进一步加强我区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提高消防产品的质量,保障公共消防安全,11月27日,恩阳消防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执行标准以及《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重点对消火栓、应急照明灯、水枪水带、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并对是否符合消防产品市场准入以及现场判定标准,是否存在过期、国家明令淘汰以及不符合标准的消防产品进行登记。期间,检查人员还教授商家如何判定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相关知识,并反复叮嘱在选购消防产品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杜绝购买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避免因售卖不合格消防产品导致人员生命及财产损失。同时,在联合检查期间,大队还邀请市电视台进行全程跟拍,加大执法力度。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净化了辖区消防产品销售市场,规范了市场秩序,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消除了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为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创造了有利条件。下一步,恩阳消防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检查,加大对消防产品质量抽查频次,强化消防产品监管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