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常抓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不“歇脚”

2020-12-21 15:2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镇东) 12月15日,巴中市恩阳区组织召开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地灾办关于切实抓好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通报了甘孜九龙“11.23”滑坡事故,安排部署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近日,甘孜州九龙县、阿坝州理县等地相继发生突发地质灾害,给恩阳全区敲响了抓长抓常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警钟。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始终以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全区地质灾害防治实际情况保持清醒认识,时刻紧绷地灾防治这根弦不放松。

      会议要求,恩阳区级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非汛期无地灾”麻痹思想,严格按照“队伍不散、措施不减、程序不乱”要求,不折不扣抓好非汛期地灾防治措施落实。要有针对性对苍巴高速、G245国道、汉巴南铁路、房地产开发周边区域等在建工程、弃土堆码和人员密集区进行重点摸排,坚决避免人为诱发地灾造成伤亡事故;在公路沿线、旅游景区及隐患点周边规范设置警示标识,确保春节返乡、旅游人员安全。要抢抓非汛期有利时机,统筹安排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和资金,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防治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工,为明年防灾工作夯实“底板”。

      据悉,恩阳区地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区地灾办全体人员共计42人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