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宣传暨送卫生下乡活动

2021-01-07 12:4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李忠良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为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全面推进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程。1月5日,巴中市恩阳区卫生健康系统在登科街道利达广场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宣传暨送卫生下乡活动。

    当天,流动宣传车巡回于恩阳城区的大街小巷,车载广播沿途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引导群众消除恐慌、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减少聚集性活动和人员流动,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向群众讲解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以及冬春季疫情的传播态势,做好境外返乡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主动到村(社区)报到,按规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赠送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温馨小礼包,引导群众科学防控,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开展防疫知识科普宣讲,提醒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少聚餐、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分餐公筷”,普及七步洗手法、口罩的选择与佩戴方法、购买冷冻食品注意事项、普通感冒和新冠病毒的异同点与预防方法等科学知识,使群众提升疫情防控认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医务人员现场义诊,量血压、测血糖,为群众开出健康处方。

    “今天这个活动让我们学到了知识又增强了防控意识,既检查了身体又领到了礼品,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搞、常搞,让我们老百姓多受益。”登科街道市民刘新毅如是说。活动现场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参与,并收获群众点赞。

    “目前,恩阳区充分利用电视、村村通广播、各类宣传栏、文化墙、宣传展板、LED显示屏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QQ、网站等新媒体,结合“送卫生下乡”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氛围营造、知识普及、舆论引导,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群防群控局面。”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