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四省五问”作风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1-01-14 11:1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惠劲松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1月11日,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四省五问”作风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全区开展“四省五问”作风整治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和区委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区委“营城、聚人、建园、兴产”发展路径和擘画的“十园六院”发展蓝图,增强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奋力开启恩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而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区委对恩阳“三不”干部画像、把脉,找症结开药方,整治作风问题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区委狠刹作风顽疾、破解队伍桎梏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体干警务必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站位,以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四省五问”作风整治活动的重要性,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对标“四省五问”要求,认真反思个人在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创新意识、责任担当方面的不足,实打实的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按照工作亮标、“3N”亮效、督查亮牌、问责亮剑“四亮”落实法和计划定量、评价定性、汇报定期、考核定岗“四定”工作方式,狠抓问题整改,着力破除与新时代法院工作新要求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定势和工作方法,实现干警作风建设“脱胎换骨”,助推司法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能力与水平、司法形象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扛牢责任。分管领导、各部门要明确职能定位,凝聚工作合力,按质按量层层抓好落实,做到活动开展“不掉链子”。要统筹兼顾,妥善安排。既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作风整治活动,又要兼顾日常审判、考核工作,协调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相辅相成。要加强宣传,展示形象。要鲜明活动主题,把握正确导向,用好用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展现队伍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为实施“开放引领、产业强区”,加快建设“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奋力推进恩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