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落实

2021-03-29 15:2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白川东
    3月28日,记者从巴中市恩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恩阳区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巴中市恩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6个专项工作组),并通过区委常委会进行系统部署,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落实。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政法队伍建设立足新时代、回应新期盼、树立新形象的重要举措。
    本次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将重点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以促进全区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让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按照统一部署,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对象包括恩阳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教育整顿时间从2021年2月底开始到6月底结束。
    目前,巴中市恩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在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按计划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