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医疗保障局:“内外兼修”抓严抓实统战工作

2021-03-30 11:4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何翰东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今年以来,恩阳区医疗保障局的统战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在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党的“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统战方针,积极营造出“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加强领导建立机制

    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各科室具体负责的统战工作机制,有效地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对统战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促进了统战工作的开展。

    强化思想提高认识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组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及时研究、协调、解决统战工作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细化统战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把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密切联系促进沟通

    该局充分发挥统战服务全局的作用,组织人员上门开展医保政策知识宣传。同时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进一步拓宽与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渠道,密切关注他们的利益诉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大力推动医保工作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