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1-04-06 15:3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清明节将至,扫墓祭祖活动聚增,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面的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3月30日,恩阳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大队检查人员重点对部分场所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善、是否能正常运转,消火栓是否存在遮挡,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工作人员“四个能力”掌握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并督促场所负责人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的经验教训,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值班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针对当前天气干燥易发生火灾事故的特点监督人员积极向相关单位责任人及周边群众宣传“文明祭扫、网上祭扫”等健康环保的祭扫形式,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平安清明。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的防火意识,为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