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恩阳交管大队依托“警保合作站”开展安全宣传劝导

2021-04-22 15:4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熊芳
    “我之前骑摩托车,不习惯戴安全头盔,没想到发生了交通事故,差点就没命了!”4月21日,巴中市恩阳区交管大队利用“警保合作站”对过往群众进行劝导,一名驾驶员“现身说法”,劝导过往司机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意识,全面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管理工作。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交管大队组织民警到玉山镇花园村警保合作劝导站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过往车辆驾驶人及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有针对性的讲解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违法载人、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并对驾驶人及乘车人存在的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和陋习,对其进行口头警告教育和指正。民警广泛呼吁驾驶人及乘车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主动摒弃交通陋习,秉承文明安全出行理念。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纠正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