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消防积极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21-04-27 10:1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杨露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老旧小区火灾防御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21日,恩阳消防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深入辖区魁字湾片区、新场片区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指导。

指导检查过程中,大队负责人针对老旧小区火灾事故的特点,重点对小区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并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路线、标识是否设置划线;是否按要求设置消防水源;公共区域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电表箱设置是否规范、线路连接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车自行车,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最后,就做好老旧小区消防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作,大队负责人向社区负责人提出了几点指导意见:一是着力完善老旧小区消防设施器材功能配套,强化水电路网建设,规范消防车通道划设,加强标识标牌管理;二是严控外墙保温材料耐火等级,采用符合规范的耐火等级保温材料,防止出现火灾大面积蔓延现象。三是规划、改造好现有充电车棚,减少电动车入户充电及充电引发火灾概率;四强化后续管理,杜绝电气线路私拉状况,防止线路因老化、绝缘层剥落等原因温度过高起火;注重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后的常态长效管理,强化小区的管理和维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