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2021-04-30 11:1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4月28日,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交通局海事处、区蓝天救援队在恩阳河锦江大桥水域开展水上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分别模拟两船相撞致多人落水、恩阳河岸上一名群众不慎落水等两个水上事故。4月28日16时15分,模拟两船相撞致多人落水演练正式开始。一驾驶员驾驶船只与另一船只相撞导致两人落水。接到报警求救后,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交通局海事处、区蓝天救援队携带水域救援装备器材前往紧急救援。区交通局海事处立刻对事故水域实行交通管制,区消防救援大队出动一艘冲锋舟和四名消防员从恩阳河上游进行搜索和营救落水人员,区蓝天救援队出动一艘橡皮艇和三名应急救援人员从恩阳河下游进行搜索和营救落水人员。随后,开始进行第二个科目演练,模拟恩阳河岸上一名群众不慎落水。区交通局海事处立刻对事故水域实行交通管制,区消防救援大队两名擅长水性的消防员着水域救援服下水徒手营救落水人员,区蓝天救援队三名营救救援人员驾驶一艘橡皮艇负责安全护送落水人员。下午18时30分,历时2个多小时战斗,全体队员按照前沿指挥部统一部署,科学高效、规范有序地完成了此次水域救援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水域应急救援演练,有效检验了恩阳区水上应急系统的水上搜救与施救能力,提高了消防救援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为有效处置水上突发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