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三字”工作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2 16:4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王婷 巴中频道 白川东
    “知史爱党 初心如磐”,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三字”工作机制,让全局员工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在党史中汲取发展力量。
    在“实”字上下功夫,抓好专题学习。该局通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突出学习重点,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利用“晨会半小时”“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产党员”教育平台等线下和线上资源,开展党史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党员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指定理论著作,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10余篇。
    在“融”字上做文章,加强互促共进。该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场监管重点工作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全力开展“一网通办”能力提升“法人注册”工作及“小诊所、小卖部、小饭桌”集中治理;实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准营准办、设立变更、医保查询等政务服务在线办理,帮助市场主体完成“天府通办”法人注册工作;对全区“小诊所、小卖部、小饭桌”进行全面摸底、登记造册,加大对“三小”行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在“深”字上见成效,持续为民办实事。五一前,该局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优化办证流程,积极对接服务,上门指导高速旅服公园餐饮店、恩阳十大碗旗舰店、“恩阳船说”旅游公司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帮助其持证上岗;节日期间,全员无休,成立11个工作组,深入恩阳特产馆、各大餐饮店、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本地特色美食、商品张贴价签、实现明码标价。全体市场监管干部立足职能、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不断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潮,市场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