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1-12-09 15:0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陈亮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密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宣传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力争为“八五”普法实施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开展内部宪法宣传教育通过巴中司法微信公众号“线上宪法知识竞答”、单位LED显示屏展播宪法公益广告等方式,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二是开展宪法宣传进乡镇。制定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内容,采取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深入乡镇、村社、田间地头等,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综合执法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维护宪法法律尊严,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此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4台,设置宣传栏2处,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

下一步,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为契机,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继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知法懂法、自觉守法的法治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