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53.51万人次!“年在恩阳”文旅活动深受游客青睐

2022-02-10 16:4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赵发坤 巴中频道 白川东

接待游客53.51万人次!“年在恩阳”文旅活动深受游客青睐

“非遗天天演,活动不间断”,农历虎年春节,巴中市恩阳区以“年在恩阳”为主题,策划推出了恩阳船说新演艺、龙舟表演赛、祈福大游园、古镇小吃汇等“年味儿”十足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展示恩阳“最好看”“最好耍”“最好吃”特色,打造米仓古道传统“年”文化旅游IP,深受游客青睐。

据统计,春节期间,恩阳全区共接待游客53.51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22109.7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40.5%、342.56%。

“白天可以在登科公园体验‘金榜题名时’情景剧、欣赏迎春书画展,在龙舟公园观看龙舟表演,在万寿宫欣赏经典川剧、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晚上在‘恩阳古镇·袁家村’小吃街品尝biang biang面、冷沾沾等特色美食,观看大型情景夜游剧‘恩阳船说’……”游客张女士说,在恩阳逛古镇的同时还能体验到浓浓中国传统春节文化,成都、重庆、南充等地许多游客都来恩阳游玩,非常热闹,仿佛回到了“千年米仓道 早晚恩阳河”繁华盛景的时候。

今年春节期间,“年在恩阳”系列文旅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春节精神文化生活,突出农历春节的传统寓意和时代精神,还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有力助推恩阳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快速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