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口角后半夜砸坏对方卷帘门 恩阳一男子终为自己“报复”行为买单

2022-02-27 14:1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白川东

“谢谢民警同志,为老百姓办实事”,2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的文女士将一面印有“群众的贴心人 人民的守护神”的锦旗送到下八庙派出所民警的手中以表谢意。

事情还得从10多天前说起,2月10日晚上10时许,文女士报警称其快递站门市卷帘门被人砸坏,造成财产损失约2000余元。接警后,下八庙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通过对案发地走访排查、调取视频监控等一系列工作后,迅速锁定肇事人廖某某(男,42岁),民警随即将肇事人廖某某传唤到派出所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事发当天廖某某在文女士门市取快递时两人发生言语冲突,廖某某对此事耿耿于怀,当晚廖某某饮酒后内心愈发不满便拿着榔头将文女士门市的卷帘门砸坏。

鉴于廖某某平时其现实表现良好,当时也是在醉酒状态下损坏他人财物,并积极配合调查,办案民警本着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原则决定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处理。最终,在民警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在派出所进行调解,成功化解双方的误会,就当晚醉酒砸门一事双方达成协议,并签订了《治安调解协议书》,由廖某某向文女士道歉并赔付其砸坏的卷帘门,最后双方握手言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