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恩阳:警企联动 助力反诈宣传

2022-03-22 15:5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李昭诚 巴中频道 白川东

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态势,恩阳区公安分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充分依托社区力量和群众智慧,利用“警企联动”宣传模式,全力推动全民“防骗意识、识骗本领、反骗能力”实现质的提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近日,恩阳区公安分局以创建智慧小区为契机,联合移动公司深入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在社区活动现场,民警和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经验向群众进行耐心讲解和现场答疑,与群众交流分享防范技巧和经验,积极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提醒广大群众要牢牢记住“八个凡是”,不轻易给陌生人汇款转账;引导广大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等。同时,针对易受骗人群,民警开展“一对一”宣讲,讲解新型诈骗手段,传授防范实招,并发放宣传资料,确保宣传效果入耳、入眼、入心。

本次联合移动公司共同参与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警企关系,增强了群众对公安反诈工作的满意度。

在以后的工作中恩阳区公安分局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学校等方式,扩大影响力和参与度,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更好的维护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社会安定形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