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举办“崇俭尚德倡文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文艺演出暨书画作品展览

2022-07-05 09:2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小龙

“老人家快来了解一下,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填上问题诉求即可一键举报,操作简单,方便快捷……”7月4日,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委、宣传部主办的以“崇俭尚德倡文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文艺演出暨书画作品展览活动在登科公园迎恩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以文艺汇演、书画展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活动以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文艺节目和书画作品,引导广大干群自觉抵制大操大办、人情攀比、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把学生创作的书画作品进行展示很有新意,我们当家长的看到自己孩子以‘移风易俗’为主题创作的书画,就知道在抵制大操大办、人情攀比这方面更要起好带头示范作用。”登科寺社区居民陈丽君笑着说道。

“每一个节目,我们都会深度挖掘恩阳特色,结合‘治理大操大办’‘移风易俗’等关键词,表演出群众喜欢看、群众有感受的文艺节目。”恩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通过送文化下乡、乡风文明创建、集中整治等活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让文明新风在全区蔚然成风。

据统计,今年以来,恩阳区纪委以“崇俭尚德倡文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为主题开展了书画展览,收集师生创作书画作品300余件,并组织3000多名高三学生开展反对大操大办集中宣誓活动;编排了一批“除陋习、树新风”文艺节目、文艺汇演、开展“520”集体婚礼活动,倡导婚事新办新风尚等,同时,督促全区各镇(街道)以网格为单元,组织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二维码问卷调查,并组织召开群众“吐槽大会”49场,多渠道原汁原味收集干部群众意见300余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