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业“绿色材料”镁合金项目落户巴中

www.scol.com.cn  (2018-01-11 19:29:06)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月4日上午,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中镁合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经开区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镁合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携真空熔炼高纯镁铸锭专利技术亮相,标志着工业“绿色材料”镁合金项目正式落户巴中。

  中镁合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利涛介绍,镁合金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航天、军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高铁、手机、笔记本电脑等领域,供应链上下游产业发展良好,可快速实现产业聚集效应;项目发展依托核心科技技术,紧贴成渝西经济发展脉搏,将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该项目落户我市主要基于投资环境、投资成本、区位优势上的考虑,成都、重庆、西安等临近巴中的市场镁合金需求量大,同时,巴中距离镁矿出产地河南、山西、陕西较近。项目在巴中经开区预算总投资约5亿元,全部建成并投产后将填补和提升国内外高端镁合金材料纯度与量产技术的空白。项目分三期建设完成:一期2018年完成1.5万吨纯镁工厂建设;二期2019年建设2万吨镁合金生产线及镁合金材料科研实验室;三期2021年建成镁合金产业园。整体建设完成之后,可实现产值约50亿元,解决就业2000余人,将其打造成为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锻造镁合金轮毂生产基地、高端镁合金装备制造基地。中镁公司将在5至7年之内,以新材料科技为原点,通过市场运作方式汇聚产业链优质企业,落户巴中,共建共享,创新孵化,最终实现产业金融化,成功打造上市企业。

  相关链接:镁合金作为最轻的金属材料,对提升装备轻量化具有战略意义,因其韧性高、比强度高、减震性能好、可回收等特点,被誉为工业“绿色材料”。(记者 雷斌吉 张维 实习生 李建军)1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