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废旧耳棒再利用通江银耳效益再提升

www.scol.com.cn  (2018-06-12 15:45:44)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废旧耳棒,弃若敝履,这样的光景已不复存在。今年通江县在大力发展银耳产业的基础上研究出了一项“新技能”,那就是废旧耳棒回收再利用,变废为宝,让通江银耳的效益再次提升。

    6月8日上午,在通江县陈河乡古林银耳生产加工基地里,工人师傅们正对废旧的耳棒进行粉碎,废旧耳棒通过粉碎机被加工成几毫米大小的木屑,木屑装袋送到车间进行发酵,以供生产所需。

    “通过发酵去掉大部分微生物和有害物质,再灭菌接种,在25摄氏度下培养,培养30天就完成了。”古林银耳技术员叶小金说,利用废旧耳棒,不仅降低了生产银耳的成本,也提高了经济效益。

    如今,在古林银耳公司的带动下,废旧耳棒再利用逐渐被当地村民接受、认可。“废旧耳棒再利用,可以加工生产袋栽木耳、袋栽香菇等,木耳效益好,产量也很高,确实是个好门路,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老耳农岳志平对这项技术赞赏有加。

    在古林银耳公司生产总监闫俊霖看来,废旧耳棒的再利用技术不仅延长了产业链条,提高资源利用率,节约生产成本,同时也增强了银耳及其它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推动通江银耳产业更好发展。(记者 李俊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