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乡村旅游合作社数量排全省第二

www.scol.com.cn  (2018-06-13 15:32:5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近日,全省乡村旅游合作社现场推进会在崇州市召开,公布了全省第九批乡村旅游合作示范社。据统计,目前全省经工商注册登记的乡村旅游合作社共有5759家,数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成都(1165家)、巴中(690家)和达州(564家)。

    乡村旅游合作社,是在农旅深度融合发展中成长起来的新型农民经营主体,是促进乡村旅游规模经营的有效形式。在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的过程中,这些乡村旅游合作社表现出不同的特点,其中多以“支部+合作社”“公司+合作社”“土地+合作社”“职业经理+合作社”等模式发展。作为在会上发言的代表示范社,巴中市通江县空山天盆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采用“专业合作社+农户+引资”的模式,由空山镇86家从事乡村旅游服务的单位和农户组建,目前已建成1家五星级乡村酒店、2家三星级农家乐,并向着实现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综合收入6000万元的目标奋力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