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新增5个国家地标农产品 川茶省级区域品牌“天府龙芽”入围

www.scol.com.cn  (2018-07-10 15:46: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罗勇/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淼)记者7月9日从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的第40号公告获悉,根据《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等单位申请对“天府龙芽”等73个产品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和公示,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程序和条件,准予登记,特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其中,包括5个“川字号”农产品。

    这5个获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的川产农产品包括天府龙芽、资中血橙、石渠白菌、乡城藏猪、乐至黑山羊。其中,“天府龙芽”为四川省省级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以“形秀丽、味甘烈、高栗香”独特品质著称。

罗勇/摄

    “天府龙芽”申请人为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为“四川省辖区内11个设区市32个县(市、区),包括成都市的蒲江县、邛崃市、都江堰市3个县市;眉山市的洪雅县1个县;乐山市的夹江县、沐川县、马边县、犍为县、峨眉山市5个县市;雅安市的雨城区、名山县、宝兴县、芦山县、荥经县5个县区;宜宾市的翠屏区、珙县、高县、筠连县、宜宾县、屏山县6个县区;自贡市的荣县1个县;泸州市的纳溪区、叙永县2个县区;绵阳市北川县、平武县2个县;广元市的青川县、旺苍县2个县;达州市的宣汉县、万源市2个县市;巴中市的通江县、南江县、平昌县3个县。地理坐标为东经102°20′~108°32′,北纬27°42′~33°02′”。

苟建华/摄

    “资中血橙”申请人为资中县果树站,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为“内江市资中县所辖重龙镇、水南镇、明心寺镇、银山镇、公民镇、陈家镇、宋家镇、双河镇、板栗桠镇、新桥镇、兴隆街镇、鱼溪镇、金李井镇、铁佛镇、高楼镇、归德镇、甘露镇、球溪镇、顺河场镇、走马镇、罗泉镇、龙结镇、配龙镇、发轮镇、龙江镇、孟塘镇、骝马镇、双龙镇、马鞍镇、狮子镇、太平镇、龙山镇、苏家湾镇共计33个镇391个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04°27′~105°07′,北纬29°34′~30°24′”。

    “石渠白菌”申请人为石渠县农业技术推广和土壤肥料站,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为“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所辖色须镇、尼呷镇、德荣玛乡、长沙贡玛乡、呷衣乡、格孟乡、蒙宜镇、新荣乡、宜牛乡、虾扎镇、起坞乡、阿日扎乡、长须贡玛乡、长须干玛乡、长沙干玛乡、温波镇、瓦须乡、国营牧场共计18个乡镇(场)113个村。地理坐标为东经97°20′~99°15′,北纬32°19′~34°20′”。

    “乡城藏猪”申请人为乡城县畜牧站,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为“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所辖尼斯镇、青德镇、青麦乡、然乌乡、洞松乡、水洼乡、沙贡乡、香巴拉镇、白依乡、热打乡、正斗乡、定波乡共计12个乡镇89个村。地理坐标为东经99°22′~100°04′,北纬28°34′~29°39′”。

    “乐至黑山羊”申请人为乐至县畜牧兽医协会,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为“资阳市乐至县童家镇、高寺镇、中天镇、大佛镇、良安镇、金顺镇、劳动镇、全胜乡、石佛镇、龙门乡、宝林镇、蟠龙镇、天池镇、佛星镇、孔雀乡、东山镇、回澜镇、石湍镇、双河场乡、通旅镇、中和场镇、龙溪乡、盛池乡、凉水乡、放生乡共计25个乡镇。地理坐标为东经104°47′~105°17′,北纬30°02′~30°38′”。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