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巴中市实现森林康养收入31亿元接待游客790万人次

www.scol.com.cn  (2018-07-19 15:48:51)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这里空气清新怡人,野菜信手拈来,是退休后理想的休养之地。”7月11日,在通江文峰乡金山康养中心,来自重庆市的退休干部袁超与爱人一边摘四季豆,一边向记者介绍。2016年,袁超在金山康养中心购买了一套康养房,每年夏天或节假日就来这儿度假,体验生态游。

    近年来,我市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创新机制等举措,着力打造省内外知名的森林康养示范基地,有效推动了森林康养产业发展。

    据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强化项目工作引领森林康养发展,争取到中央财政改革奖励资金100万元,用于支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补助平昌县国有五峰林场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功签约总投资约27亿元的巴州区化成山水生态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20.5亿元的通江县燕亭山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70亿元的南江县“光雾和谷”森林康养小镇项目开工建设;南江县光雾山镇、通江县空山镇入选“全国最美森林小镇”,巴州区化成镇被评定为第二批省级森林小镇。2018年上半年,实现森林康养收入31亿元,接待游客790万人次。

  ■相关新闻

  巴州区1至6月新增森林覆盖率0.25%

    本报讯(记者 袁静)7月17日,记者从巴州区林业局获悉,1至6月该区新增森林覆盖率0.25%。

    今年以来,巴州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七大森林工程”为载体,深入实施大规模绿化全区“九大行动”,组织12万人(次)开展义务植树65万株,完成676个聚居点绿化,全区新建林业扶贫试点示范村2个,新建产业基地200亩、木本道地药材0.7万亩、工业原料林1.2万亩,培育林下经济基地1万亩,发展脱贫攻坚林下养殖合作社4个。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内,森林火灾损失率控制在0.1‰以内,新增造林面积1.2万亩,新增森林面积0.5万亩、森林蓄积5万立方米。(记者 袁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