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8.8%

www.scol.com.cn  (2018-07-26 15:28:19)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记者 袁静

花红草绿、沁人心脾。城乡旅游公路两旁,绿色点线成面;高速公路出口两侧,绿化带不断延伸;裸露山体护坡增绿复绿。走进巴中城区,公园、广场、道路、河渠,处处郁郁葱葱,植绿、护绿、爱绿,一场绿化提升攻坚战正悄然打响。

今年以来,我市纵深推进国土绿化,全面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共实施营造林28万亩、完成目标任务的56%,增加森林面积2.28万亩、完成60%,提高森林覆盖率0.3个百分点、达到58.8%。

  上半年共实施人工造林19.6万亩

2017年,我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一举拿下桂冠。站在新起点,我市制定了新目标。在2018年初的全市工作会议上,提出围绕“川东北森林城市群核心区”建设,全面启动国家森林城市优化提升阶段(2018-2020年)目标任务,建成津桥湖公园、天星湖湿地公园、养生潭湿地公园、壁山运动森林公园,完成壁州大道、机场快速通道绿化,打造生态型巴山新居聚居点25个,提升市、区县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

早筹划、早启动。市五创联动工作办公室下发了《2018年巴中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目标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实施人工造林19.6万亩、完成78%,绿化道路1140公里,绿化水系143公里,南江县光雾山镇、通江县空山镇入选“全国最美森林小镇”,巴州区化成镇获评“四川省森林小镇”。

  下半年统筹“山水林田路湖”综合治理提高森林覆盖率0.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市主动将创建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第三轮交通大会战等中心大局,有指向、有重点、有目的地开展巩固提升行动,先后完成光雾山景区旅游道路、“元顶子-巴中”旅游环线、“花舞桥亭”等绿化彩化工程。

围绕“森林进城、森林围城”,进一步优化城市绿化,巩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本底,全域推进城市、集镇、农村“三位一体”绿化。结合“3.12”植树节,组织市级单位在巴中机场绿化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宣传引领爱绿护绿植绿良好社会风尚。

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将统筹“山水林田路湖”综合治理,推进“九大绿化行动”,推动城乡绿化、彩化、香化,完成营造林50万亩,绿化道路2000公里,森林覆盖率提高0.5个百分点、达到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