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20余家酒作坊完成“煤改气”

2019-09-12 15:32:0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操作更简便,环境更卫生。”在巴城南坝水井湾经营烤酒作坊的马先生用10个字总结了自家酒作坊“煤改气”后带来的变化。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对巴城南坝水井湾临时市场已完成“煤改气”工作的8家作坊商户进行了回访。马先生向“回访组”道出了上述变化。 马先生与妻子在南坝水井湾一起经营一家约10平方米的烤酒作坊,之前一直使用蜂窝煤酿酒,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灰尘和烟雾。

  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蜂窝煤燃烧不彻底,燃烧产生的扬尘和烟气不仅危害健康,还会对环境造成影响。今年8月以来,市城管执法局积极、有序推进“煤改气”工作,将南坝水井湾临时市场作为试点,并通过前期摸排、走访,逐一对酒作坊的商户进行政策、法规宣讲,要求落实“煤改气”改造,得到商户们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巴城已有20余家酒作坊商户已完成“煤改气”改造。“下一步,我们会安排专人对辖区使用煤球生产的餐饮、作坊进行全面摸排,力争尽快完成‘煤改气’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记者 蒲康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