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行1000万元消费扶贫助力通江脱贫攻坚

2020-06-02 16:0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文龙 记者 白川东)近日,随着最后一批扶贫产品顺利发往浙江省,巴中市通江县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浙江工行1000万元消费扶贫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这个疫情影响太大了,往年的银耳那是供不应求,但今年上半年还有2000多斤银耳没卖出去!”前段时间,通江县诺水河镇清潭坝村的银耳种植大户李庭荣看着滞销的银耳十分着急。

     5月8日,作为浙江工行消费扶贫通江银耳供应商的四川裕德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来到了李庭荣家里,将他的2580斤银耳全部收购。

     “他们上门来把我的银耳全部收购了,对我来说真的是及时雨,也增加了我今年种植银耳的信心。”李庭荣高兴的说。

     “为保质保量完成消费扶贫任务,我们从5月2日开始,在全县13个乡镇134户银耳种植户收购了银耳12000余斤,其中8000余斤于5月23日完成包装交付,价值340余万元。”四川裕德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桂华介绍。

     据了解,为支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在全国范围实施消费扶贫“春暖行动”,此次消费扶贫活动是中国工商银行浙江分行扶贫结对通江,并在通江定点采购农特产品20000份,总资金1000万元。每份扶贫礼包包含通江银耳、通江木耳、通江花菇、通江菜籽油、通江腊肉、通江大米、通江核桃仁等农特产品。

     “为支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贫困地区克服疫情影响,防止返贫和新增致贫,此次工行消费扶贫活动解决了部分农产品滞销和卖难问题,让乡亲们能够更好地发展致富产业,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通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春根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