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不脱帮-- 建行巴中分行结对帮扶出实招

2020-06-23 16:0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6月12日,建行巴中分行携手建行成都青白江支行来到了定点扶贫村恩阳区花丛镇道山寨村(原矿石村),共同开展了芦笋产业项目捐赠暨“多对多”爱心帮扶活动。

     巴中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付国与青白江支行驻行纪检特派员杨立新带领结对帮扶人员,实地察看了道山寨村的村貌民风,详细听取了近年来扶贫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希望借助建行的“多对多”帮扶活动,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持续助力道山寨村致富奔康和乡村振兴。

   言必行,立字为诺。签约仪式上,巴中分行与花丛镇人民政府、道山寨村委会三方签订了“大棚芦笋种植项目捐赠协议”;巴中分行与青白江支行签订了善建者行“多对多”结对帮扶协议;青白江支行与道山寨村委会签订了善建者行“多对多”消费扶贫意向性订单。

    “智、志”双扶,拓宽出路。青白江支行向建档贫困户小学三年级学生曹鑫怡每年捐赠助学金,直至完成学业,现场送上了书籍、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小女孩那红扑扑稚嫩的脸庞露出幸福的笑容。青白江支行党委委员杨立新带着全行78名员工的深情厚谊,向3名残疾、重病贫困群众伸出援手,走村入户送去慰问金,鼓励和祝福她们战胜困难、创造美好生活。

    授人以渔谋长远,产业扶贫引活水。在活动结束时,建行帮扶人员与镇村部分干部群众一道来到异地搬迁居民聚居点,现场启动了芦笋大棚种植项目。随着一台挖掘机举臂“啃”起第一筐土时,掌声响起,大家在这希望的田野上都铆足了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