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南江县组织开展送医下乡扶贫义诊活动

2020-07-31 16:4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肖皓华 记者 白川东)7月27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助力老区脱贫攻坚,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送医下乡扶贫义诊活动,赴南江县八庙镇明阳村免费义诊送医送药,让村民在家门前看病。

      此次义诊活动由市军休所组织,退休老军医自愿发起,旨在发挥军休干部余热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活动中,老军医们全身心投入工作,为前来就诊的村民量血压、测血糖、询问病史,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和建议,尽心尽责为村民答疑解忧。

     “我得糖尿病眼睛看不见了,到医院看个病,又要排队,又要挂号,我儿女不在身边,看一次病不容易哦,没想到你们到家里来给我免费看病,我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感谢党的好政策!”唐纪华老人激动的说。为了照顾行动不便的患者,义诊还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为患者送去需要的医药用品。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发放价值近万元药品,诊疗人员100余人次。通过宣讲疾病预防、卫生健康知识,增强了村民自我保健意识,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称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