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平昌支行投放贷款2亿元支持农村路网建设

2020-11-06 16:4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刘珂佑 巴中频道 白川东

    日前,农发行平昌县支行获批农村路网建设贷款4亿元并实现投放2亿元,用于G542广元至万州公路平昌县坦溪镇至金宝大道一期建设项目,为改善平昌当地落后的交通运输条件,巩固提升沿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输入政策性金融“血液”。

      平昌县城所在地江口镇位于大巴山区腹地,由于地理条件的限制,县城所在地地形狭窄,城区四周皆为高山。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区人口逐年增加,城区能利用的土地有限,加之车辆流量的不断增大,使城区交通日显拥挤。G542线在县城以北约40公里处的沙咀入境,由北向南经过10个乡(镇),在涵水出境进入达州,平昌境内路段全长74.7公里,是平昌县境内纵贯南北的交通骨干线,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中后期,原来的公路等级低、路基窄、坡陡弯急。现有G542线经过平昌县城段全长约10公里,均为水泥砼路面,经过多年营运和区域内巴达铁路、巴达高速公路以及城区的建设过程中大量重载车辆碾压,路面病害较为严重,致使运输不畅,降低了道路的通行能力,影响了地区间的物资交流,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据悉,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总投资为5.48亿元,申请农发行贷款4亿元,路线全长8.845公里,均为新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12米,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荷载公路-Ι级。路基工程7.022㎞,路面工程8.845㎞,大桥5座(总长度1823.5米),涵洞23道,平面交叉9处。

  该行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跟进工程建设进度,及时足额投放后续信贷资金,为项目序时推进提供资金保障。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改善沿线交通条件,还将直接辐射带动沿线10余万居民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