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通江县支行投放贷款近4亿元支持城乡一体化建设

2021-07-01 15:5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7月1日,农发行通江县支行获批城乡一体化建设贷款2笔,金额4.77亿元,并于当日实现投放3.75亿元,用于支持通江县高明核心区和银耳文化博览园市政道路工程项目建设。

据介绍,高明核心区和银耳文化博览园市政道路建设项目与该行前期投入8亿元支持的环高明湖经济带建设项目是一个整体项目,整体项目总投资约17亿元,农发行累计批复贷款12.77亿元,其中第一个子项目环高明湖经济带建设项目已基本完工,2019年被确定为全省PPP示范项目,高明核心区和银耳文化博览园市政道路建设项目是整体项目的二、三期,更是对一期子项目的完善与升级。

两个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市政道路建设,目前,项目已经完成部分道路开挖、回填、桥桩基施工、高填路基,项目形象进度约30%,项目推进缺乏资金支持,为使整体项目圆满完成,农发行通江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产品、期限、利率和服务等优势,主动对接,提前介入,专班运作,集中推进,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项目的申报并实现投放,为续写环高明湖经济带整体项目建设“后半篇文章”添足了“墨水”。

据悉,整体项目身处通江县重点规划发展的高明新区,地处通江高速入口处,一期项目的成功实施塑造了通江新地标,二三期项目将新建市政道路13条。项目的顺利推进,将加快高明新区的全面建设,有力完善路网结构、拉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同时,对提升通江城市形象,推动加快建成天府旅游名县,擦亮“一区三地、红色通江”金字招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