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巴中分行:投放“惠农e贷”6.4亿 惠及2423户农户

2021-09-18 17:1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裕骑

“看嘛,这是我去年贷款才装修好的房间,以前的居住条件一般,现在有高档和普通两种客房供游客选住。”9月16日,入秋的光雾山开始了丝丝凉意,位于光雾山景区彭家坝的河畔小院民宿,老板唐韬正在收拾房间,迎接即将到来的光雾山旅游旺季——一年一度的红叶节。

2018年,唐韬在一次外出旅游的时候,被当的民宿环境吸引。“房间干净整洁,里面装修也很有特点,住起非常舒服。”唐韬介绍,之前自己一直在光雾山景区开农家乐,虽然也能提供住宿,但条件有限,给游客的体验不是很好,价格也提不上来,2019年,唐韬下定决心对自家现有的农家乐改造升级,一切准备就绪,但资金问题成了唐韬最大的难题。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了解到农行有款贷款产品‘惠农e贷’,专门为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广大农民、商户量身打造的,利息也低。”唐韬在手机上提交了申请资料。

农行南江分行客户经理得知唐韬的需求后,第二天就上门调研,了解客户需求,在核实确定后,上传资料,2天时间,唐韬申请的30万贷款就下来了。“没想到办得这么快,过去找银行贷款都需要很多手续,要跑好几趟,农行‘惠农e贷’这么方便,而且不用担保不用抵押,方便多了。”2020年9月,唐韬的民宿改造升级完成。如今,住宿条件好了,住的人也多了,唐韬算了下账,这一年下来利润就有近30万。

在光雾山旅游景区,像唐韬一样申请农行“惠农e贷”的商户还有很多。景区作为巴中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每年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特别是光雾山创建5A成功后,提升游客体验和服务质量是许多商户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农行巴中分行通过“惠农e贷”解决了不好商户融资难题。据介绍,今年前8月,农行巴中分行已向市场内投放“惠农e贷”6.4亿元, 惠及2423户农户,有力破解农村居民贷款难、融资贵问题。

“农行巴中分行将发挥‘惠农e贷’产品优势,聚焦巴中本地乡村旅游、特色农业等领域资金需求,加大对产业农户的支持力度,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积极贡献金融力量。”农行巴中分行三农金融部总经理赵倬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