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民营企业代表团来巴考察并进行深入座谈

2021-09-18 18:4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山遥水远情相系,肝胆相照手足亲”,9月13日至9月16日,浙江省义乌民营企业代表团来到巴中市巴州区进行项目考察和座谈。据悉,此次来巴考察的义乌民营企业共12家,其中不乏,宝娜斯,森山等行业龙头企业。他们旨在通过两地政府及工商联、经信局等单位的牵线搭桥,在巴中落地更多适合当地发展的项目。

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巴州工业园、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朱垭村中药材加工厂、产业升级示范园等地,实地了解巴州区的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药材加工、工业发展等情况。

在稍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巴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军对考察团一行不远千里莅临巴州、考察调研、商讨协作,积极推进东西部协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巴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相关政策。12家企业代表也结合自身实际和合作意向,分别围绕劳务人才协作、中药材加工销售、商贸物流等方面进行来交流发言。

“义乌‘小商品之都’享誉世界,拥有13个国家级产业基地、2.67万家企业,电子商务经营主体超15万家,内外贸网商密度分列全国第一、第二”,马军表示,巴州区在川东北经济区内拥有交通便捷发达、投资环境优良、生态资源丰富、承载平台专业等多种优势。希望双方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在农产品加工、医药健康、纺织服饰和仿真花等产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建设一批特色产业基地、农特产品加工基地。同时,马军也希望借力义乌大平台、大市场,进一步拓宽巴州农特产品营销渠道,让巴州区道地药材、果蔬粮油等好产品“借船出海”“走出四川”。

“巴州区具有独特的政策、环境、市场等优势,发展潜力巨大;而义乌具有强大的资金、交通、市场优势”,浙江省驻巴中工作队队长,义乌市委常委,巴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巴州区委常委、副区长谢国才希望,双方能紧抓东西部协作机遇,充分发挥异地协作机会,加强沟通交流,秉承优势资源互补、互利共赢理念,加大在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来料加工等方面的合作,携手迈向新征程。

当天,巴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刘雪琴,巴州区委统战部、区经信局、巴州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投资促进局、区中医药发展促进中心、巴州工业园、盘兴物流园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