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发挥离退休干部余热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21 11:1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谢杨 巴中频道 马小米

“涉及惠农政策解读时,要用通俗的语言,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这样有助于他们理解掌握。”“南江黄羊是我们南江不可多得的财富,是很多百姓致富的希望,应加大养殖技术的指导力度……”3月18日,南江老干局办公室热闹非凡,南江县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聚集一起,交流着前阶段调研成果。

南江县有效凝聚老干部夕阳正能量,组织和带动老干部发挥先锋带头作用,鼓励和引导利用自身经验、威望等优势,推动老干部工作和南江乡村振兴建设同步协调发展。“根据老干部自身特点,我们分成小组,聚焦巩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和深化改革等方面,组织关工委、老科协、老体协、老促会等涉老组织200多名老干部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研工作。”南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唐德勇表示,“截至目前,先后撰写调研报告80多篇调研报告,为乡村振兴、城市管理、经济建设和教育卫生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60多条,句句真知灼见,条条金玉良言,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同时,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支持县委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深入开展新冠防控工作。特别是在疫苗接种关键时期,广大老干部协助辖区干部,深入开展宣传60余次,动员群众注射新冠疫苗500余人次。聚焦社会困难群体,先后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资金和物质1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71名,20名孤儿获得“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助学金8万元,开展有益身心健康活动30多次,举办文艺汇演20多场,全县“五老”志愿者深入社区、中小学校、机关等,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10余场。

“虽然退休了,但关心南江发展的激情依旧在,将继续和其他老干部一道,发挥余热,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南江发展贡献微薄力量。”南江县退休老干部杨绍春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