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培训会在巴中召开

2022-06-16 14:3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小龙

6月14日,全省(川东北)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培训会在巴中市恩阳区召开。培训会采取现场观摩、专家授课、答疑等方式进行。来自绵阳市、广元市、达州市、巴中市各县(市)的70位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省内多位专家、老师为全体与会人员进行授课。当天上午,大家先后来到巴中市恩阳区柳林镇海山村、花丛镇苏村坝社区现场参观高标准农田项目,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现场专家老师们通过深入分析解读高标准农田工程质量建设和耕地质量监测与保护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并针对标准农田建设新政策、新任务和新要求,以及项目推进的重点、难点作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

据了解,高标准农田是指土地平整、集中连片、设施完善、农电配套、土壤肥沃、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划定为永久基本农田的耕地。

巴中市恩阳区柳林镇海山村高标准农田里秧苗长势旺盛

近年来,巴中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定实施“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战略,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加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坚持“产业园区、田园景区、新型社区”三区同建,走出了一条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路子。截至2021年底,巴中市己建成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的高标准农田227万亩,占耕地面积的58.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