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协作:千里携手“一线牵”    巾帼同创谋共富

2022-09-11 16:4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任星旗

“人生第一个同心结,绕线、穿线、线扣,均是文化,同心结不仅仅是一个中国结,她承载着万千苦难,更是能带我们去更好明天的导线!”结束了一天辛苦学习的张婷在朋友圈感慨道,作为巴州区创业女性代表来参加此次新匠人培训,对她而言无疑是一重要的转折点,离造富家乡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近日,“金华——巴中来料加工技能提升新匠人培训巴州班” 在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双溪乡史姆村磐安巾帼共富新匠人工坊中开班了,巴州妇联兼职副主席余霖带领5名“学生”远赴千里学习取经。

在来自双溪乡、窈川乡的中国结编织小能手手把手指导下,她们迅速学会了中国结的穿针、绕线、打结,并独立完成了中国结的编制。通过一对一的辅导教学和座谈讨论,学员们详细了解探讨磐安县自产自销中国结试点的成功经验,更坚定了她们返乡带头做好中国结项目的决心。

用红绳串起家门口的“共富之花”,以低门槛的手工艺品加工拓宽女性家门口创业就业渠道。东西部协作巴中工作队和巴州区妇联一直致力于探索妇女灵活就业增收新途径,发挥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单位义乌妇联丰富资源的优势,推动来料加工中国结项目落地落实,先后培训超过百名熟练掌握中国结编制的妇女群众;联合成立“巴州云娘”巾帼电商培训基地,为创就业女性打通了进军新媒体行业的渠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