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喜安主持召开巴中市政府三届第27次常务会议

2012-12-16 15:18:49来源:四川新闻网-巴中日报编辑:鲜小波

12月14日,巴中市市长周喜安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副市长魏文通、涂虹、袁闻聪、何政及市政府秘书长王毅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欧文宇和巴中军分区政委钟卫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巴中市2013年重点建设项目建议方案》的请示、2012年目标执行情况及2013年经济工作思路和实现“开门红”的建议、巴中市2013年民生工程自选项目的请示、市公安局统筹建设业务技术用房和机关办公用房有关问题审核意见的报告、将南江县米仓山大道照壁岩市政道路恢复重建列为应急工程项目的请示、巴中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设立巴中市国投发展有限公司的请示、启动市中心城区楼面地价更新成果的请示、建设中坝小学有关问题的请示和2013年市本级财力收支预算安排的请示;传达了全省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现场会、全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启动工作会和省医改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两化”互动、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和建设“两地两区一中心”的发展战略,按照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结合明年全市GDP和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对2013年重点建设项目实行动态管理,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细化,认真了解和核实,使重点项目向基层设施建设、民生和产业方面倾斜,让项目更成熟,确保重点项目投资力度和计划的科学性、可行性。各县(区)和市级部门要抓紧时间,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重点排查,找准差距和薄弱环节,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根据中央经济工作基调和部署,加强对宏观经济的研判,进一步理清2013年经济工作思路,抓住重点,切实抓好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落实好三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新开工重点项目要达到70%,确保重点项目开工实现“开门红”;要进一步加强资金、用地、审批要件等要素保障,确保工业实现“开门红”;抓住元旦、春节的有利时机,搞好商贸流通,促进消费有效回升,确保消费实现“开门红”。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有关民生改善的精神,在2012年全市实施的民生自选项目基础上,进一步认真分析、梳理、筛选民生项目,让民生项目落到实处,真正惠及百姓。要切实抓好棚户区和危旧房改造、贫困地区学校食堂改造、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和卫生公共服务等民生问题,真正把民生项目做实、做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