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府三届第三次全体(扩大)会召开

2012-12-25 15:03:40来源:四川新闻网-巴中日报编辑:鲜小波

12月24日,巴中市市长周喜安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第三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交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今年政府工作和研究部署明年政府工作。

周喜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真学、用心学,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市情,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深化对巴中发展阶段性特征的认识上来,落实到推动巴中加快发展上来、落实到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来、落实到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上来,确保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取得明显实效。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新判断、把握中央宏观经济政策的新走向、把握中央对经济工作确定的基调和新任务、把握中央对经济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确保全市经济工作扎实开局,稳中求进,开拓创新。

周喜安强调,明年我市经济工作要突出“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民生保障,招商引资”四个着力重点。一是抓好项目建设。要继续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放,对已经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进一步加强对接,加大力度争取,抢时开工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做好建高速公路、铁路、大型水库等重大项目的要素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切实加强招商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已签约招商项目落地,要立足于加快和提前,梳理出一批重大项目,一旦国家政策许可,就迅速对接和开工建设。二是加大力度培育产业。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进一步做好工业这篇大文章,主动承接产业梯度转移,立足资源优势,依托园区聚集,招引一批大型工业项目和工业企业或集团,确保早日建成投产,实现既“落地生根”又“开花结果”。进一步加快发展农业产业化,促进群众增收和抓好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发展。三是扎实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民生工程与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结合起来,抓好以巴山新居为重点的“六大扶贫工程”,继续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抓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拆迁安置还房建设,加大力度解决巴城房屋“两证”办理问题。四是更加务实推进招商引资。要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认真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创新完善工作体制机制,采取有力举措,更加务实推进。

周喜安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干部要大兴求真务实的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加强学习思考,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大局观念,严格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做好明年“开门红”工作。抓紧项目争取和实施工作,确保按照时段要求开工。二是搞好市场供应和监管。抓好市场监管,统筹安排节假日物资和居民生活用品的供应,保持市场繁荣和物价稳定。三是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切实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深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应急管理,加强节假日值班工作。四是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确保他们过上温暖、快乐、祥和的“双节”。五是坚持廉洁自律,遵守规定,严格廉政纪律。

副市长魏文通、涂虹、左敬军、吴宗麟、袁闻聪、何政就明年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王毅就《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起草说明、就市政府工作规则作了修改说明。

巴中军分区政委钟卫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模建及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和市农办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