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与上海虹口区缔结友好城区

2013-01-16 12:02:38来源:四川新闻网-巴中日报编辑:鲜小波

1月15日,巴中市与上海市虹口区缔结为友好城区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上海市隆重举行。

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上海市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清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虹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炯主持签字仪式。巴中市政府副市长涂虹与虹口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锡平分别代表巴中市、虹口区在缔结友好城区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虹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顾云豪及巴中市政府秘书长王毅,虹口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继聪等出席签字仪式。

周喜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为加强巴中市和虹口区的交流合作,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目标,巴中市与虹口区缔结为友好城区,共商合作大计,携手推进发展。巴中将以这次缔结友好城区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全方位加强经济协作,促进社会事业领域合作,构建长效合作机制,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超前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巴中追赶跨越、加快发展。

吴清对两地成功签订友好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说,今天的签约开启了虹口区与巴中市共谋发展、携手共进的新篇章。今后我们双方要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通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虹口区将积极参与巴中产业结构调整、投资贸易、社会事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发展,为巴中企业、产品和服务在上海发展和推广搭建更加有效的平台。

链接

虹口区是上海中心城区之一,全区下辖8个街道:嘉兴、提篮桥、四川北、欧阳、曲阳、广中、凉城和江湾,常住人口85.34万人,户籍人口79万人。虹口区处于上海五环的核心位置,是集中央商务区、中心商业区为一体的中心城区。虹口区的北外滩坐北朝南,江河交汇,与老外滩、陆家嘴共同构成了上海中央商务区核心区的“黄金三角”。

虹口区也是上海历史最悠久的中心城区之一,是上海海派文化的发源地、先进文化的策源地和文化名人的集聚地。区域内共有遗址遗迹、名人故居、优秀建筑283处。近年来,虹口区求创新、促转型、求突破,重点发展五大产业,打造五大功能区。五大产业分别是航运服务产业、金融服务产业、商旅文体产业、低碳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五大重点功能区分别是北外滩、四川北路、大柏树三大功能区,以及以花园坊为核心的上海市低碳经济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和上海音乐谷文化艺术功能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