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2018-02-08 15:08:3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2月7日,四届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巴中市市长何平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全省扶贫移民工作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及《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审议了《巴中市2018年全域旅游重点工作及分工》《巴中市双创示范基地三年行动计划》《关于加强农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2018年春节前市级政府性投资项目资金筹集有关事项的请示》《关于解决兴文中学迁建项目后续资金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省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市委常委会议安排部署,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及时承接省两会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认真抓好分解落实,确保工作全面落地。要做好全国两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调研听取各方意见,确保我市参加会议的代表委员能够提出具有真知灼见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推动我市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加强基础设施、品牌创建、红色旅游发展、乡村旅游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科学分工推进落实。加强农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对于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健全农业经理人选拔、培养、管理、服务机制,配套产业、科技、社保、创业补贴、金融等支持政策,加快打造一批高素质农业职业经理人队伍。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要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安全稳定、市场供应、氛围营造等各项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市场供给,做好水电气油等生产生活要素保障。要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做好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及秘书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