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深入西厢村开展主题宣讲

2018-04-02 16:50:11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3月29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深入南江县赤溪镇西厢村,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行主题宣讲。

    西厢村是何平今年联系的贫困村,有贫困群众67户210人。当前南江县脱贫攻坚如火如荼,西厢村也在发生着明显变化。在刚投入使用的村委会议室,何平对乡亲说,在党和国家关心关怀下,大家共同努力,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天到村上来,与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见面,主要是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声音传递到乡村,给各位父老乡亲加油鼓劲。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前行,顺利实现2018年整村脱贫目标。

    何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群众的案例以及参加全国人代会的切身感受,对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宣传。何平说,希望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与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动力。当前,脱贫攻坚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村上下要坚定脱贫奔康的信心,积聚正能量,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责任,起好示范作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贫困群众要不等不靠、勤劳致富,积极主动摆脱贫困。西厢村要紧紧把握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政策利好,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走融合发展之路、走文明发展之路。

    何平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必须夯实基层基础。希望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式推动发展,凝聚起基层政权组织、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搞好基础设施建设,采取市场化的手段吸引项目和资金。要注重发挥好新型职业农民、农业科技人才、新乡贤等各类人才作用,激发全村人民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常怀感恩奋进之心,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坚决跟党走,共同创造西厢村幸福美好新生活。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永胜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