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南江县开展巡河检查

2018-04-04 15:04:34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河长何平深入南江县下两镇、赤溪镇开展巡河检查,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决策部署,强化综合治理措施,让巴中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下两镇污水处理站收集的污水经过滤渣、沉淀、净化、过滤等多次工艺处理,达标后再排放。在下两镇,何平一行实地察看了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叮嘱该厂干部职工严格按照污水处理标准,加强厂外干管、提升泵站检查维护和水质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系统,切实减少入河污染源。

    来到赤溪镇防洪堤建设现场,何平详细询问了项目推进情况,就项目施工标准、防洪能力等进行了解。何平说,巴山多雨,防洪堤是保护沿河两岸居民远离洪灾、免遭生命财产损失的一道安全堡垒。业主单位、施工方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安全关,确保按时投入使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坚持环保标准,绝不能将废弃物排入河道影响水质。

    何平在调研时强调,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在污水直排整治、水道维护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面落实河长制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各区县、各部门要在前期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把河长制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常抓不懈。要按照“杜绝直排、污水进网、规范处理、达标排放”要求,严防污水直排,整治河道、筑牢河堤、加强水质监测,实现河道水体清洁。要加强河道执法力度,各级河长切实履职尽责、常到一线,引导群众参与河道绿化和保洁,营造爱河、护河、治河的浓厚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环境需要。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永胜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