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暨集中约谈会议

2018-04-28 14:41:0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4月27日,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廉政工作暨集中约谈会议,就2018年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并讲话。

    就如何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何平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廉政学习,充分利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国家宪法、监察法,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入推进“三办”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规范“三办”事项基础信息、服务流程、办理时限,加快建设巴中“市民之家”,加快推进部门业务系统数据与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扎实推行投资项目“五联合”和“容缺受理”机制,争取在“放管服”改革上再出新成果。

    何平要求,要深入整治“中梗阻”问题,坚持从群众最痛恨的人和事抓起、从“一把手”抓起、从领导机关抓起、从自身抓起,培育精文简会、务实调研、立说立行、亲力亲为等新风,持续推进作风转变。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作风整治,坚持巡察发现一批、督察揪出一批、定期通报一批、媒体曝光一批,紧盯突出问题综合施策,推动扶贫领域作风持续转变。要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始终坚持惩防并举、防范为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做到反腐教育常抓不懈、从严监督常抓不懈、查处追究常抓不懈,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廉洁形象。

    何平强调,领导干部一定要常存敬畏之心,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状态,始终做到敬畏法纪、敬畏道德、敬畏权力、敬畏责任、敬畏人民,扑下身子抓落实、一心为民办实事,努力建设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贾璋炜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映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出席会议。(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