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63次常务会议

2018-05-16 16:25:1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5月15日下午,巴中市政府四届第63次常务会议召开,就县域经济突破发展、特色镇培育等事项进行审议。市长何平主持。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县域经济突破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将通过实施产业提质增效、城乡融合发展、民营经济转型增量、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等6大行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会议要求,要充分吸收利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市委中心组赴赣南等革命老区学习考察成果,对《意见》进行修改完善。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科学量化发展目标。要坚持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方向,以创建国家级经开区为抓手壮大新型工业,突出文旅康养产业在现代服务业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要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强化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大力培育发展特色镇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将按照“多规合一、一镇一规”要求,对镇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进行审视和修编。同时配套出台扩大管理权限、加大财政支持、强化用地保障、加强人才保障、突出项目支撑等7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快发展总部经济的意见》。根据《意见》,新注册登记在我市境内的企业总部,将由受益财政予以奖励,还将享受办公用房补贴、财力贡献大户奖励、上市融资奖励、高层管理人员奖励等扶持政策。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统筹,将文件精神内涵传递至各区县、乡镇和投资商,切实做好《意见》试行期间各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关于巴城公交特许经营权到期后重新处置有关问题的请示》《巴中市人民政府—西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传达了2018年全国和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专题会议等会议精神。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

    市政府副市长及秘书长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