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保护厅厅长于会文来巴调研

2018-06-29 16:32:1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6月27日至28日,省环境保护厅厅长于会文一行来我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陪同调研。
    在巴城津桥湖,于会文就建筑垃圾扬尘治理,建筑垃圾规范管理、黑臭水体治理等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进行了详细了解。他说,津桥湖作为城市湿地公园,黑臭水体的治理很重要,要做好纳污管道的建设,给老百姓提供一个舒适无污染的生活环境。

    在巴州区光辉镇巴中市威澳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于会文详细了解垃圾运输、收集、处理、焚烧、发电及污染防控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体量要做好规划,对即将启动的二期项目建设要认真做好环境测评,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严控污染。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于会文对巴中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要把污染防控统一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打赢污染防控攻坚战;要找准症结,精准发力,务必让污染防控事半功倍;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打通污染防控“最后一公里”;要下大力气,逐步梳理,扎实做好中央和省上环保督察整改;要强化监管执法,坚决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省环境保护厅将一如既往在生态环境保护政策资金安排和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关心倾斜,在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察执法、环境监测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撑,在环保模范城市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区)创建上给予帮助支持,推动巴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及秘书长赵建仁陪同调研。(实习生 李建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