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督查组赴巴中市开展专项督查 何平主持见面会

2018-07-25 16:00:2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按照省政府统一安排,7月23日,省政府第一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赴巴中市开展专项督查。省委编办(省审改办)主任、督查组组长雷世界率队。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见面会。

    见面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映汇报了巴中市工作情况。督查组成员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内容,与市级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对做好此次督查工作,雷世界指出,要以辩证的态度看待此次督查。省政府大督查按照“2+8+X”设计内容,与巴中当前重点工作、老百姓期盼高度吻合。巴中各项工作很有特色,希望大家树立信心,保持充分思想压力和工作压力。要正确把握此次督查的核心要义。本次督查是为国务院大督查做好迎检准备,希望大家与督查组一道,高质量做好此次督查,进一步查缺补漏,回应百姓期盼。要把握好此次督查应有的方法。督查组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善于提问题、善于查问题,督促督查对象查改纠错、边查边改。巴中市要有“体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督查重点内容查问题、查不足、查差距。希望大家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建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机制,提炼总结好地方特色工作,严明纪律配合督查。

    何平在作表态发言时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头脑清醒,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政府大督查通知要求做好相关迎检工作。要从讲服从的角度做好配合。各地各部门要及时提供相关数据、表格等资料,做好点位督查、情况汇报、后勤保障等迎检准备,既充分展示工作成效又直面差距正视不足。要从讲实效的深度抓好整改。对自查发现问题、督查反馈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列出清单,分析研究,对标靶向施策,积极整改落实。做好跟踪督促,按时上报问题整改情况。坚持“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和“追责不到位不放过”原则,严肃迎检工作纪律要求。

    省教育厅总督学、督查组副组长傅明,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出席见面会。(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