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调研“疏解一批老城城市功能”和督办民生实事

2018-08-09 15:25:2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巴城,专题调研“疏解一批老城城市功能”和督办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何平首先来到回风北路,实地察看了该处公厕规划和建设情况,并认真了解了全市公厕推进建设、运行管护等情况。何平说,公厕建设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科学选址,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已确定选址的项目。要扎实推进“厕所革命”,突出公厕实用性和便利性,充分考虑残障人士、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需求。

    市场功能疏解是“疏解一批老城城市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何平先后前往江北水果批发市场、南池市场,就市场疏解、搬迁工作进行调研。何平指出,市场搬迁、疏解后,后续工作要紧紧跟上,确保搬迁经营户能够正常运营。要科学规划打造南池市场搬迁后的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市中心医院南坝院区已于今年4月正式运行,目前开设有15个病区,总体运转正常。何平来到南坝院区,认真查看规划图,实地了解院区建设情况,并前往门诊大楼、多功能室、血液净化中心等点位,就院区运行情况进行调研。何平指出,健康关乎民生大计,要牢固树立“后发也要高点起步”的理念,配强配好医疗设施和医疗队伍,切实做好医院医疗功能分布调整。

    何平还先后前往龙舌坝社区农贸市场、巴中市钢制气瓶检测站、回风老加气站、江南二环路新加气站、市中心医院停车场、市“一基地三中心”等地进行调研督导。在调研中,何平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推进老城城市功能疏解和民生实事。区县政府与市级部门要协调配合,按照规划,紧扣时间节点,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城更宜居、让新城有活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克克、荣全先后参加调研,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