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举行“秀美巴中·品味巴食”品鉴会 何平致辞

2018-09-11 16:31:2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9月7日,“秀美巴中·品味巴食”品鉴会在我市举行。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长、中国优农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朱保成,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原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原国家林业局纪检组长陈述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造林司巡视员刘树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改司巡视员刘家顺,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兆云,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满,四川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宏葆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致辞,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何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巴中地处秦岭山脉和大巴山腹地,四季山清水秀、蓝天白云、气候温润、物产丰饶,已通过国家认证的“三品一标”农产品367个。自然的造化、人文的积淀,成就了独具地域特色的椴木耳菇、高山茶叶、食饮巴药、生态畜禽、优质粮油、特色果蔬、巴河水产、风味食品等8大类“巴食巴适”农产品。

    何平说,畅游巴中,美景赏不完;吃在巴中,美味尝不尽。巴中评选的“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融积了地域美食文化。希望通过此次品鉴会,巴中与各方在增进了解、深化交流、扩大合作上达成新的共识、取得新的成效。

    据了解,此次品鉴会在第一届秦巴山区(四川·巴中)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二十七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开幕前夕举办。会上发布了包括青峪红烧肉、巴中枣林鱼(船家子鱼)等“十大名菜”和恩阳沙参泥、巴州芝麻饼子等“十大名小吃”。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四川省农业厅总经济师肖小余,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石峰,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副巡视员李林,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常务执行主席方代表、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市领导侯中文、邓洪、袁太政、克克、温奇志、刘凯、叶明生、曹华、尹治才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