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率队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2018-09-11 16:40:0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率队,前往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巴师附小是省内首批重点实验小学,办学80余年,办学成就享誉全国。在巴师附小江北校区,何平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生源、师资队伍等情况,并走进教学楼观看教师授课。在看望慰问学校教职工时,他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多用功夫、多下力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让学生健康成长,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在西华师大附中,何平认真察看学校办学条件,与教职工一同探讨教学运行存在的困难,研究解决之道。何平说,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学校办学质量,要多关心教师工作、生活,改善教学和办公环境,协调解决教师住宿工作生活等具体困难,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何平还先后前往黄家沟实验小学、巴中棠湖外语实验学校、经开区东锦幼儿园,看望慰问教职工和优秀教师,送上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何平在慰问中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着力抓好教育发展这项市长“一号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完善学校基础设施,提高教学设备现代化水平,为教师工作、学校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要深化人才培养方式、教学内容,切实推动教学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理应受到尊敬,全社会要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不断增强教师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涂虹、袁太政、温奇志、曹华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