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会议

2018-09-17 15:12:5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战略机遇,立足自身优势,科学制定规划,既要看长远又要抓当前,不断开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听取了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巴州区、恩阳区、市农工委、市农业局等有关区县、部门先后发言。何平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乡村振兴大会为四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绘制了宏伟蓝图。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就如何开创巴中乡村振兴新局面,何平强调,一要编制好《巴中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市级指导意见要突出指导性,区县实施方案要突出实战性和操作性。规划编制工作要“以我为主”,适当吸取专家意见。规划要有明确的目标,要不断总结、体现巴中特色,细化明确发展要求。二要完善好今、明两年我市实施乡村振兴的工作推进方案。着力做好现代农业产业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三要筹备开好全市乡村振兴大会,统筹协调大会议程制定、参观路线规划等工作。四要健全落实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机制。建立组织领导机制,市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揽总,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建立联络协作机制,加强巴中与丽水等东西部、与省内其他地区及市内乡镇之间的协作。建立考核奖励机制,严格考评考察,加强督促协调。建立要素保障机制,完善财政支持政策,加强人才保障。

    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记者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