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83次常务会议

2018-10-23 16:40:0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0月22日,市政府四届第83次常务会议召开,就全市语言文字工作、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等有关事项进行研究审议。市长何平主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语言文字工作迎接省级督导评估准备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抓好普通话的推广和应用,党政机关在公务活动中要坚持使用普通话,全市学校及教育机构教职员工要将使用普通话作为基本要求和任务,鼓励全社会参与普通话培训和各项活动。要抓实语言文字工作迎检准备,各有关单位要对标《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实施办法(暂行)》逐项开展自查、补齐短板。要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坚持开门办学,积极支持社会力量依法办学。

    会议原则通过了《巴中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推进方案》。《方案》提出,为推动巴中市电子信息产业向规模化、融合化、集群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巴中市将实施以“3个重点、4项任务、3条措施、300亿产值”为重点的“3433”行动计划,实现“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十年大发展”目标。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对全市重大火灾隐患进行整改督办的通知》,决定对全市28处重大火灾隐患进行整改督办。会议要求,各区县要扎实开展排查梳理,确定一批区县政府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督办事项。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张家河沿线生活污水直排临时整治工程有关事项的请示》,决定在张家河沿线10个污水直排点采取修建收纳池、铺设压力管网等措施,将生活污水排入城市污水主管网。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印发巴中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方案的通知》《巴中市城乡污水防治条例(草案)》等事项,传达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大棚房”暨重点区域违规违法占用国家资源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市政府副市长及秘书长出席会议,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