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巴中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18次会议

2018-11-23 15:01:51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1月22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18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先河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2018年年度减贫计划完成情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情况和全市社会、文化惠民、科技等扶贫专项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南江县贫困县摘帽初审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全力攻坚脱贫摘帽,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一年即将结束,任务依然繁重。大家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攻城拔寨、全力冲刺,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当前一要全力冲刺年终考核。要深研吃透考核方案,针对短板增添措施。要认真梳理、对症施策,坚决杜绝出现“硬伤”。要严格执行激励约束办法,逗硬奖惩。二要精细准备摘帽迎检。南江县要高度重视脱贫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整改、不留隐患,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要进一步完善迎检方案,做好迎检各项准备。三要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实效。要加强协调沟通,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按照规范程序达到进度要求。要做实规划项目,项目规划编报要充分体现精、准、实的要求。四要做深做实帮扶工作。帮扶干部要真正沉下去、贴着帮,脱贫攻坚工作方法要求真务实、实打实干,帮扶工作要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到群众心坎里。五要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要抓紧做好收尾工作,确保新居完全入住,统筹做好各项配套工作。要用好易地扶贫搬迁新增指标,扎实做好搬迁工作。要妥善解决遗留问题,确保考核过关、群众满意。六要抓紧完善脱贫攻坚项目库。严格对标减贫进程、脱贫标准、资金来源、群众需求,精准确定扶贫项目。充分发挥项目库的作用,以脱贫攻坚项目库为基准编制好2019年扶贫专项方案。

    会议强调,2019年是全面完成全市减贫任务的收官之年,也是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最关键之年,各项工作必须早谋划、早推进、早落实,尽快出台减贫方案,抓紧启动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作风治理。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区县党委、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李云良)

    编辑推荐